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保定市90名送餐骑手受聘首批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志愿者

2019-08-27 10:13: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从美团、饿了么等网络订餐平台送餐员中挑选出90名送餐骑手,聘为首批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志愿者,聘期1年。

目前保定市送餐骑手近6000人,这些送餐人员直接和餐饮单位打交道,对餐饮单位的证照、卫生等基本情况最为熟悉。在接到送餐员上报的信息后,监管人员将及时跟进,通过登录“餐饮O2O网络监管平台”查看其证照、资质、经营范围等相关信息,进而对该商户展开现场核查。为帮助送餐骑手了解更多的食品安全知识,让他们更好地履行职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他们举办了专门培训,就社会监督志愿者职责、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监管重点、送餐过程食品安全控制、投诉举报途径和方法等进行了讲解。

此外,保定市政府食安办、保定市市场监管局还联合美团和饿了么两大网络订餐平台,启动“网络订餐封口贴”项目,该项目是通过在外卖餐品外包装上使用封口贴,防止配送过程食品污染。即日起,50万个食品安全封签将陆续投放各区。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