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国网临西县供电公司:青春扶贫 一路同行

2019-08-27 10:13: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确保贫困村和贫困群众顺利脱贫致富,国网临西县供电公司青年突击队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近日,青年志愿者们利用周六不上班时间前往帮扶村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

该公司青年志愿者分别深入扶贫困户家中,察疾苦,问需求,定措施,全面落实精准扶贫各项措施。每到一户,他们都详细了解扶贫对象的家庭状况、致贫原因、劳动技能,以及亟待解决的难题等情况,并鼓励村民结合自身实际,做好扶贫规划,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同时,多方位宣传电力知识和安全用电常识。在村委会,志愿者设置了现场解答处,以“什么是新装用电和增加用电”“出现故障停电时应怎么做”等村民较为关心的问题,做了耐心详细解答,并在村委会、村口等显眼处张贴电力宣传标语。在村民家中,志愿者们为村民带来了安全用电宣传资料、漫画册等,并与他们拉家常,了解他们在生活用电方面的情况。

当下正是迎峰度夏收官节点,志愿者们深入检查贫困户用电设施的安全运行情况,并对农民进行安全用电教育,以实际行动展示了供电公司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