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进村宣传安全用电

2019-08-26 15:35: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小朋友们,不要在变压器旁边玩耍,不能用潮湿的手触摸电线和开关插座等,这样不安全,会有触电的危险。”暑假开学前夕,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公司组织部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源头村开展安全用电宣传,为留守儿童讲解安全用电知识。

暑期以来,该公司将保证儿童用电安全作为走访活动的重点。为了确保留守儿童安全用电,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各村庄,开展宣传活动。针对农村外出务工人员较多,家中孩子、老人留守的实际情况,志愿者在各村村委会设立安全用电小课堂,面对面向留守老人和儿童宣讲安全用电常识以及触电急救的正确方法,通过漫画、卡通动漫、视频录像等多种形式,与孩子们互动交流,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在走访中,志愿者对留守家庭的用电设备、漏电保护器运行情况展开了巡视检查,义务维修更换损坏的开关、灯具等,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据统计,公司在活动中共发放《暑期安全用电宣传画》200余份、宣传单1000余份,接受用电咨询100余人次。(田聪)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