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承德:​私家车陷入泥坑无法脱身 建筑工人齐心协力解困局

2019-08-23 09:37:24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在位于承德县下板城一建筑工地内,来自承德县医院的10余名健促志愿者,为120余位建筑工人做健康体检和健康宣讲活动。说到这次活动的发起,健促志愿者赵秀宇感动满满。

原来,前一阵的一个雨天晚上7时左右,赵秀宇驾车途经承德县祥云·红创悦府项目工地,地面都是积水看不清路。正在行驶的过程中,车轮陷入松软的泥沙坑里,进退不得。就在赵秀宇焦急万分不知所措的时候,工地门卫张应起和他的工友们恰好路过,纷纷主动上前帮忙推车。

由于雨天路滑,尽管建筑工人们合力推车,但仍无济于事,车子越陷越深。一个工友想用另一辆车拖拽,经尝试也未成功。

眼看天色已晚且又下着雨,救援车最快也需要2个多小时后赶到。正当大家想办法的时候,工地项目经理李国成赶到现场了解事情的经过后,也加入了救援行动中,将自己的越野车开来,拴上钢绳,大家一起努力最终将陷入泥沙坑的车“救”了出来。

“千言万语也表达不了我的感激之情,他们对我的帮助我已铭记于心。感谢相遇,让时光多了一份感动;感谢经历,让流年多了一份生动;感谢雨露与泥泞,深深感受到善良与真诚,让生命有了光彩。”面对帮助自己的热心人,赵秀宇在朋友圈写下了这段肺腑感言。

事后赵秀宇想请帮助她的工人师傅们吃顿饭以表谢意,但被工人们拒绝。而开展健康宣讲和体检活动是承德县医院开展健康促进的重要内容之一。于是在赵秀宇和健促办精心组织下便有了这次为建筑工地工人们的健康“保驾护航”的活动。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