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廊坊成立10支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

2019-08-20 10:52:53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推动我市红十字事业健康发展,8月16日,廊坊市红十字会举行中国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总队廊坊市分队成立大会暨廊坊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会员单位授旗授牌仪式。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中国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总队廊坊市分队”、“廊坊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等10支志愿服务队授旗,为团体永久会员单位廊坊爱康医院和廊坊市洛基眼科医院等6个团体特别会员单位授牌;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和红十字个人会员代表颁发证书。

中国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总队廊坊市分队成立后将在上级指导下,做好志愿者的招募、培训、管理和激励四个环节,努力实现志愿服务的标识、证件、服务、培训教材和奖励标准五统一;指导各县(市、区)小分队的建立和活动的开展,促进和规范全市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服务工作;依托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逐步在全市发展成立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伍,建立服务网络,为我市捐献造血干细胞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其他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将以实际行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推动全市红十字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

廊坊第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刘午华表示,2016年9月她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之后加入了志愿者服务的行列,宣传造血干细胞知识。“中国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服务总队廊坊市分队的成立为我们捐献者和志愿者搭建了一个合法有序的平台,能更好地参与干细胞捐献宣传、招募和服务工作。我们会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将志愿服务进行到底!”刘午华说。(记者杨巍)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