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新闻| 志愿项目| 供需平台| 志愿团体| 志愿者风采| 河北志愿服务基金会| 了解我们

志愿服务进社区 共创文明廊坊城

2019-08-16 09:40:4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3日,全市各级各部门持续深入开展以“访千楼万家 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认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走进社区、街道、乡村,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

市人大常委会志愿者们来到金星道社区,将楼道内的电动车、自行车统一摆放到了住宅楼两侧车棚,进一步改善了居民小区楼道秩序。市委组织部志愿服务队与广阳区馨境界社区党支部开展了以“优化居住环境,建设宜居美丽家园”为主题的“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发放了宣传册,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呼吁大家积极行动,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市纪委监委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志愿者与广阳区纪委监委部分志愿者对万向城万和尚品小区两栋楼六个单元的小广告进行了清理。银河南路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了“建设美丽中国 打造美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与帮建单位志愿者慰问辖区困难家庭,并鼓励他们增强克服困难的信心。在老旧小区,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对小区内的健身器材、楼道栏杆、墙体广告和卫生死角等进行全面擦拭、清理,为居民发放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资料及垃圾分类彩页,引导辖区居民从自己做起,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树立环保意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垃圾分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清除墙体小广告1000余条,清理卫生死角60余处,劝导不文明行为30余次。市妇幼保健中心16名志愿者来到六景社区,为来往的社区居民进行义诊和健康咨询服务,并向社区居民发放油壶、布袋、指甲刀、削皮刀、健康宣传折页等礼品和宣传资料,同时向来往的社区居民普及什么是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并通过宣传展板进行知识普及,引导社区居民从自己做起,树立环保意识,为廊坊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市交通运输局廊沧路政大队、京台路政大队志愿者来到国际花园社区,集中开展了塑造整洁通道、亮化宣传栏等活动,将楼道内的车辆摆放到规定区域,让原本杂乱的通道变得井井有条。市气象局组织志愿服务队到河苑社区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普及了汛期防雷及各种次生灾害的防御和科普知识,发放了《气象灾害防御与安全手册》等宣传材料。市委编办志愿者来到利民里小区,通过发放环境保护小常识宣传册、创城手提袋等宣传材料,为居民讲解创城知识和环保知识,宣传创城政策,普及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号召人人参与创城,“做文明有礼的廊坊人”,并对小区小广告进行了重点铲除、清扫。市工信局组织第三党支部志愿者走进北大街社区,向社区居民分发了宣传彩页、宣传手册等,呼吁大家保护居住环境,打造美丽家园,做文明市民。随后,志愿者对小区及周边的街道和花圃进行了清理打扫,并对小区的院墙、门口宣传栏以及路边电线杆和商户门前的小广告进行了清除。(记者 郑晨子)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