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沧县多支志愿服务队走乡村宣传“防溺水”

2019-08-15 09:38:12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沧县多支志愿服务队走乡村宣传“防溺水”

共同保障学生平安过暑假

“珍爱生命,远离危险区域”“水深危险,当心溺水”“水深危险,注意安全,禁止垂钓游泳”……8月9日,记者在沧县张官屯乡部分村庄看到,当天刚成立的乡防溺水家校联合志愿者服务队,在当地水塘片区内的醒目位置上悬挂了警示标志,提醒村民尤其是儿童远离溺水危险。

当天,志愿者们分六组奔赴全乡六个片区进行河流、坑、塘、沟、渠的巡视和防溺水宣传服务工作。有的对河边垂钓的村民进行防溺水宣传和提醒,有的走村入户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有的对坑塘边防溺水警示牌和宣传标语进行检查整理……

这是沧县近期开展的防溺水活动的一个缩影。为在主汛期打好学生防溺水攻坚战,旧州镇、兴济镇等多个乡镇的志愿者服务组织,近期集中开展了防溺水安全宣传活动,组织学校师生和学生家长开展专业培训,传唱防溺水儿歌。

在各地的志愿者公益活动中,沧县许多党员也积极加入进来。旧州镇王店子村党员张宝玉,联合当地十多位村民,自发和当地学校组成安全巡防小组,每天都有人驻守、巡视,防止溺水事故发生。沧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学生防溺水工作离不开全体教育工作者、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力量的团结协作,希望大家群策群力,共同保障学生们快乐平安过暑假。(周洋、王烨)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