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武强关爱贫困母亲儿童 助力巾帼脱贫攻坚

2019-08-14 09:36:38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助力脱贫攻坚、加大对农村贫困母亲、困境儿童的救助力度,武强县妇联联合县关工委、教育局、志愿者协会多次开展“关爱少年儿童成长,情系困境儿童”儿童救助活动,联合县女企协“关爱贫困母亲助力脱贫攻坚”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一年来,武强县妇联救助贫困妇女儿童170多名,给她们带去了党的关怀和温暖,增强她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武强县妇联积极向县财政申请专项救助金,并动员社会爱心人士及女企业家为贫困母亲献爱心。多渠道共募集救助金及米面粮油、生活用品等物资共价值4万余元,救助贫困母亲45名。在逐户慰问的过程中,县妇联都会详细了解各家的生活状况,并就如何摆脱困境给予指导性建议,并进行心理疏导,还鼓励女企业家与贫困母亲结成对子,给有能力的贫因母亲提供就业岗位,引导她们就业脱贫,劳动致富。

县妇联每年年初都要对全县贫困儿童进行摸底建档,走访调查,对贫困儿童档案实行动态管理,争取把有限的资金用到最困难、最需要的孩子身上,并营造全社会关爱贫困儿童的氛围,多方筹措资金,加大救助面和救助力度。一年来共救贫困儿童130余名,每名孩子获得救助金500元和价值200元的文化用品。此外,县妇联还对失去双亲或特殊家庭的儿童给予亲情关爱,组织志愿者定期到家中和孩子谈心、交流、辅导,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快乐成长。

通过一系列的救助关爱活动,贫困母亲和儿童的生活困境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精神面貌也有所改观,有了增强脱贫致富信心和勇气。(孔颖)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