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为留守儿童“送安全”

2019-08-09 09:29: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年一度的暑假已经来临,由于农村大量劳动力外出务工,大部分儿童留守家中,为确保留守儿童暑期安全用电,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走进农村、社区和客户家中,发放精心印制的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彩页、画册,制作宣传展板,并结合日常生活实际讲解安全用电、科学用电、节约用电常识和电力设施保护法律法规知识,演示正确使用家用电器的操作方法,认真解答日常家庭用电遇到的安全问题,引导孩子学会辨别家用电器线路故障,确保安全用电。 

该公司青年志愿者对留守儿童家中的室内外线路、电源开关等用电设施进行细致检查,更换老化电线、开关、插头、插座、漏电保护器,切实保障了农村留守儿童的用电安全。同时,还将供电服务联系卡发到孩子们手中,提醒他们遇到用电故障及时与供电公司联系。

目前,该公司已发放宣传册1500余份,帮助消除用电隐患13处,切实提高了广大留守儿童安全用电基本常识,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用电氛围。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