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秦皇岛市第2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为白血病男孩带去生的希望

2019-08-08 10:19: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经过两次采集,前后9个小时平躺不动,圆圆脸大眼睛、温柔善良的杨洋成功提取396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为一名白血病男孩带去生的希望。

8月2日,在石家庄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杨洋成为中华骨髓库第8683例、河北省第418例、秦皇岛市第2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能救一条命,换了谁都会跟我一样选择。”杨洋表示自己非常平凡,没有太多故事,对她来说捐献造血干细胞就是人生中最不平凡的一次经历。她曾经连续4年参加无偿献血,2017年4月,在一次无偿献血时听工作人员说留存10毫升血样就有可能挽救一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能救人,没问题!”她当即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今年4月,正在工作中的杨洋接到市红十字会的通知,被告知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在被问到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时,杨洋想到要考虑家人的感受,有些犹豫,但并没拒绝,她说:“让我回去考虑一下,跟家人商量一下。”杨洋用两天的时间详细了解关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相关情况,并回复红十字会“同意捐献”。

杨洋积极配合秦皇岛市红十字会完成了高分辨血样检测、健康体检、制订采集计划等各个流程。由于患者情况危急,需要尽快采集,杨洋当即向单位请假,却因为请假天数较长而未被批准。为了采集时能有个良好的状态,她作出了辞职的决定。杨洋的爱人对她非常支持,专门请假陪她到石家庄进行捐献,并且全程悉心照料她。

秦皇岛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谈起杨洋时表示十分敬佩:“杨洋是位8岁孩子的母亲,当她得知患者是个10多岁孩子的时候,更坚定了捐献决心。她说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希望孩子健康成长。杨洋为了救人,工作都舍弃了,在这里我们呼吁同样有爱心的企业能给这位有爱心的姑娘提供工作岗位,让善良的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有意向的企业可与市红十字会联系,电话5311507。”(李妍)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