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唐山乐亭青年志愿者夏日送清凉,共话敬老情

2019-08-07 09:43:35 来源:河北志愿服务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弘扬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唐山乐亭团县委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爱老敬老的良好氛围。8月3日,乐亭县“阳光青年”志愿者整装出发,为老人送清凉,共话敬老情。

庞各庄乡团委组织志愿者们走进贫困老人家中,为他们带去生活必需品,并陪着老人聊天、唠家常,为老人带来欢声笑语。随后志愿者们帮助老人收拾庭院、擦拭门窗桌椅、整理杂物,给老人带来一个干净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用实际行动架起与贫困群众的“连心桥”。

毛庄镇青年志愿者走拿起扫帚、抹布等工具,为贫困老人打扫地面、擦拭窗户,又将老人家的米、豆等谷物放到院子中进行晾晒,看着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老人一度哽咽,不停地说“谢谢”。

中堡镇青年志愿者来到中堡镇辖区的敬老院,为老人们带去了净化空气的绿植和新鲜的水果,走进老人的居住所,帮助他们打扫卫生,唠家常,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和业余生活,并叮嘱他们注意身体,保持乐观心态,让老人们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和关爱。

乐亭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为古河乡李各庄村孤寡老人义务检修线路、更换节能灯和漏电保护器,方便了老人日常生活。

悠悠寸草心,浓浓敬老情。“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作为乐亭青年志愿服务品牌,旨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成为爱老敬老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中的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通过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和常态化志愿服务相结合,倡导爱老敬老的社会风尚,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助力养老服务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