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秦皇岛平凡妈妈两次捐髓挽救10岁女孩

2019-08-06 09:31:24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杨女士和丈夫

8月2日,经过4小时的二次采集,来自秦皇岛市的杨女士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又捐献了15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悬液,据悉,因为患者特殊情况,杨女士8月1日、2日两次捐髓,成为中华骨髓库第8683例,河北分库第418例,秦皇岛市第26例。

平凡妈妈的不平凡经历

对于来自秦皇岛的杨女士一个平凡的妈妈来说捐献造血干细胞是她人生中的一次不平凡的经历。

“能救一个人的性命,做什么都值得!”8月1日,8时30分到13时45分结束,经过5个多小时,杨女士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共采集246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因患者特殊情况,8月2日,杨女士又开始二次采集,8时30分到12时30分结束,4个小时共采集150毫升干细胞悬液,完成采集后,杨女士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1988年出生的杨女士一直是无偿献血的志愿者,2017年,她在与血站医护人员交流中了解到,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目前治疗白血病的最好方式,而造血干细胞捐献是自愿行为,只能来自志愿者的爱心奉献。

没有多想,杨女士勇敢地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在中华骨髓库进行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留样登记,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我一直在等待这一天,对我来说也是圆梦的一天。”

心疼和儿子一样年纪的患者

今年4月,杨女士接到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的通知,告知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

“非亲缘造血干细胞类型成功率只有十几万分之一,当我得知消息后,非常激动。”杨女士说,其实成为志愿者之初只是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能救人一命,其余的并不是很了解,接到通知后,激动的同时也很害怕,“我从网上查询并且通过医生了解到捐献对身体不会造成任何伤害,心里也踏实多了。”

今年5月,杨女士积极配合市红十字会完成了高分辨血样检测、健康体检、制订采集计划等各个流程。当得知患者情况紧急要8月初捐献时,为了能有个良好的状态进行捐献,她决定辞职。“捐献过程时间较长,请假比较困难,为了让自己保持在最佳状态,等待捐献的这一天,我觉得辞掉工作也是值得的。”

“我知道跟我配型成功的是一位小女孩,跟我儿子年龄差不多。”杨女士说,当知道这个信息时,她特别心疼,也为自己能够救她一命感到特别开心,对自身也有特殊的意义。

为爱完成两次捐髓

7月底,杨女士在爱人和秦皇岛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伴下,前往石家庄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

“家里人对我这次捐献一直很支持,尤其是这次配型成功后,老公全程陪同我,给了我很大的鼓励,我要特别感谢他。”杨女士说道。而在杨女士丈夫眼中,妻子是一个特别善良的人,“她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我没有感觉任何意外,每年都献血,至今献血4年了,这次捐献造血干细胞我非常支持,也感到非常自豪。”

尽管在注射动员剂期间有一些正常的反应,但这丝毫没有动摇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心,每当想起患者是个10岁孩子的时候,更加坚定了她捐献的决心,“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真心希望孩子健康成长。”

献出一份爱心挽救一位患者

“其实我也非常感谢红十字会,这次捐献,让我感受到红十字会这个大家庭很温暖、很温馨。”杨女士说,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加入这个家庭,献出一份爱心,就可以挽救一位患者,挽救一个家庭。

省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年龄在18~42周岁,身体健康(符合无偿献血条件),有意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可与所在地省级分库或红十字会联系,在当地的采血点采集8~10毫升血液,经HLA(人类白细胞抗原)分型检测,把相关资料录入到中华骨髓库的数据库中,这样就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了。(燕都融媒体记者 杨佳薇)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