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井陉公益组织心系贫困生

2019-08-05 09:38:2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谢谢叔叔阿姨,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你们的期望。”7月25日,石家庄井陉县爱心公益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来到贫寒学子小赵的家中,送上了1000元助学金、书籍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家住井陉县微水镇南河头村的小赵今年13岁,刚刚小学毕业。13年前,小赵刚出生没多久,母亲就离开家再也没回来,4岁时,父亲入狱,年幼的小赵只好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不幸的是,在他6岁的时候,爷爷突发脑梗去世,奶奶头脑不清楚没有劳动能力,祖孙二人仅靠着低保和亲戚的救济度日。不幸的命运没有打垮小赵,在同学和老师眼中,他是个品学兼优的孩子,曾荣获“优秀少先队员”称号,在体育方面也有着较强的天赋,先后在各级运动会和田径比赛中获奖。今年9月,小赵眼看就要升入初中了,可生活都靠救济的祖孙俩根本无力承担费用。

井陉县爱心公益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尹墨生得知祖孙二人的困难后,立即与志愿者来家进行调查核实。看到小赵家中房门损坏,玻璃破碎,他们当场自掏腰包买来玻璃安上,并帮他们修缮了房门。回来后,他又发动群里的志愿者,设法为祖孙二人提供帮助。

7月25日下午,尹墨生组织30多名志愿者来到小赵家里,送来了1000元现金和书包、书籍及米面油等物资,大家还一起动手帮他们清理卫生,整理家务。“你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不仅要撑起这个家,还要为社会作贡献,等自己有能力了,好去帮助更多有困难的人。”尹墨生勉励小赵说。当天,一行人还驱车来到南王庄乡塔寺平村,看望了瘫痪在床的贫困户张小牛。

据悉,井陉县爱心公益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5年,现有志愿者169名。4年来,志愿者不计回报扶贫济困、帮残助学,在撒播爱心的同时,也带动了更多人投身于公益事业。  (记者 程丽娜 通讯员 李忠勇)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