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微课堂”助力河北丰南巾帼志愿者成长“加速度”

2019-08-01 10:14:46 来源:中国妇女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姐妹们好,我是志愿者白桂云。志和愿两个字,都以心字为依托,我们用心贴近社会脉搏,聆听群众呼唤,用实际行动去感化他人,不断地输送正能量……”晚上8点,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巾帼志愿服务队工作群里,每周定时的“微课堂”如约而至。“微课堂”时间很短,但通过分享美、传递爱,为群里姐妹送去了甘霖雨露。“和姐妹们在一起,年过半百的我觉得朝气蓬勃,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儿。”授课人白桂云在群内回答。

2018年8月,唐山市丰南区巾帼志愿服务队成立。丰南区巾帼志愿服务队由500余支分队、5000余名巾帼志愿者组成, 她们通过开展“家居清洁姐妹互助”、义务净化美化村庄、文艺宣传、助力文明城创建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用“巾帼粉”托起丰南这座“有温度的城”,志愿者被群众称为“丰南第一女团”。

为谋求巾帼志愿服务活动长足发展,丰南区妇联成立区巾帼志愿服务队微信工作群,并在群中开办了“巾帼志愿者微讲堂”,邀请老师为广大基层志愿者队长们授课,每周2~3节,内容包括志愿者培训、家庭教育、心理咨询、法律知识普及、家政培训等方面。女企业家、行业标兵、最美家庭、专业知识女性的加入等为巾帼志愿服务工作注入了精神力量和专业力量,更赋予这个微课堂一种生机。姐妹们一同听讲、谈感受、交流心得,微课堂真正实现“于工作有用、于修养有益、于成长有助”。

近期,为了活跃志愿服务气氛,增强志愿服务本领,丰南区妇联安排基层工作队队长在群中和大家分享志愿服务心得体会和经典案例,为志愿精神发声。截至目前,已经有55名基层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进行分享。“微课堂”帮助巾帼志愿者拓展认识边界、提升思维能力、提升文化素养、掌握工作方法,巾帼志愿服务队工作群成为姐妹们的精神家园,这支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高素质巾帼志愿者队伍成长正在“加速度”。(记者 周丽婷)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