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衡水市举办第一届垃圾分类科普活动

2019-07-31 10:00:22 来源:衡水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7月28日下午,衡水市志愿者协会、桃城区河西办事处、衡水好人网、衡水好人志愿者协会、京津冀环保网在红星美凯龙衡水滨湖商场共同举办,衡水市第一届垃圾分类科普活动暨 “垃圾分类益处多,环境保护靠你我”公益科普宣讲活动,活动旨在宣讲做好垃圾分类,低碳环保促健康科普知识,增强广居民“环保知识、低碳生活”理念和宣传“垃圾分类”是再生资源回收工作的重要性。衡水市文明办副主任姚健、衡水市环卫处副书记黄健民、桃城区河西办事处副书记 卢金虎、衡水市绿色环保发展联合会副秘书长张爱英、衡水好人志愿者协会会长史振平,衡水好人网志愿者、桃城区新苑小学和衡中实验学校学生、家长共2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形象生动地把各类垃圾分类知识贯穿于宣传片、主持人相声之中,展现了丰富多彩的科普文艺互动性节目,详细直观地介绍了各类垃圾分类知识,展示了垃圾分类的好处和意义。

衡水市文明办副主任姚健在讲话中指出,希望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传授垃圾分类技巧,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从而引导广大市民群众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文明意识,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全社会营造“建设美丽城市,从垃圾分类做起”的良好氛围。同时,通过开展“小手牵大手”活动,让一个学生带动一户家庭,一所学校带动一个社区,树立人人可为美丽城市建设做贡献的意识。

衡水市绿色环保发展联合会副秘书长张爱英做了题目为“做新时代的环保小卫士”环保科普讲座。通过生动的讲解、现场互动、知识竞答等方式,对环保和垃圾分类知识进行了普及。

衡水好人网、衡水好人志愿者协会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队已经成立了,团队将培养一大批乐于奉献、热爱环保事业、拥有垃圾分类知识技能的志愿者和专业讲师队伍。运用正确的垃圾分类知识为环保事业做出贡献,从而把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走进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