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突遭车祸离世 石家庄一退休职工捐献器官使5人重生

2019-07-30 09:16: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他的生命不可挽回,但他的生命却以另一种方式延续和升华——他的妻子和儿子忍痛作出决定:将他的器官无偿捐献。7月24日13时27分,石家庄市退休职工刘先生的心脏停止了跳动,他的一个肝脏和两个肾脏将挽救3个素不相识的患者,一对眼角膜将使两人重获光明。

今年68岁的刘先生虽然退休多年,但在家闲不住,就找了份力所能及的工作。7月15日,上班路上,刘先生遭遇车祸。“我父亲被送到医院后,医院就下了病危通知书。”刘先生的儿子痛苦地说,其父亲大脑损伤严重,抢救期间多次心脏骤停。“医生们都非常努力,但仍没能使父亲的大脑恢复意识,只能靠呼吸机来维持心脏跳动。”

刘先生被宣布脑死亡后,他的妻子和儿子了解到医院的器官捐献“大爱工程”。“我希望丈夫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丈夫做了一辈子好事,如果他有意识,我想他肯定会同意的。”刘先生的妻子田女士说,他们有一次聊天时,谈到过生死话题,他的丈夫层希望在身后捐献器官,挽救别人的生命。“他生命里的最后一件好事,就让我们替他完成吧。”

“将父亲有用的器官捐献出来,算是我们对父亲的一种告慰。”刘先生的儿子也同意了捐献,他说,希望他父亲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可以救助那些生命垂危、急需做器官移植手术的病人。

7月24日12时20分,在河北省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协调员的见证下,刘先生的妻子和儿子共同签订器官捐献协议书。当日13时27分,刘先生的心脏停止了跳动。当日13时30分,医生进行了器官获取手术。随后,刘先生的一个健康肝脏、两个健康肾脏和两只眼角膜,被顺利取出。

“刘先生的这次无私捐献,将使5个人恢复健康,肝脏可救治一人,肾脏可救治两人,眼角膜可救治两人。”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器官获取组织办公室负责人任贵军说,人体器官捐献是一项自愿、无偿的社会公益事业,是“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的具体体现。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到器官捐献志愿者的队伍中来,让生命在爱和奉献中延续。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