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承德​市文物局聘请医护人员到山村开展义诊活动

2019-07-29 09:11:33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免费测血压、中医号脉、提供就医指导,近日,承德市文物局党员志愿者与聘请的医护人员一起到承德县甲山镇于家院村、东梁村,开展“精准扶贫送健康”义诊活动。

得知有义诊活动,很多村民早早等候在活动现场。医护人员热心为前来问诊的村民诊查、询问其平时的生活习惯和身体状况,为他们分析病情、进行用药指导。党员志愿者们一面照顾、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一面组织、疏导前来问诊的村民。

“天气这么热,文物局的同志们还来给我们义诊,非常感动。大夫说我的病在初期,明天我就到市里大医院看看,免得以后严重了花费更多,决不能因病返贫。”村民张大爷说。

市文物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两个村庄是结对帮扶村庄,此次义诊活动,共为百余名村民提供了医疗帮助,解决了部分村民困扰身体健康的实际问题,受到了村民的称赞。通过义诊活动让村民对病情早发现、早治疗,努力解决村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记者杨建安 通讯员杨燕、张岩)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