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大学工商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走进定州市周村镇疙瘩头村

2019-07-19 09:08: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大学工商学院青葵支教团来到了定州市周村镇疙瘩头村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助力新时代”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青葵支教团在定州市周村镇疙瘩头村成立了“河北大学工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基地”和“河北大学工商学院爱心书吧”,并捐献爱心书籍300册。


本次活动主要以学业辅导、亲情陪伴、心理疏导等形式开展,并通过问卷调查、走访调研、实地座谈等多种方法,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新时代追梦征程当中。实践中,同学们分成两组,一组深入村民家中与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谈心,与村中老党员老干部进行交流学习,并在村中宣传了预防大气污染、保护环境等环保知识。另一组对村里8岁至12岁儿童分批进行了自护教育、学业指导、素质拓展。



青葵支教团指导教师贾世还带领同学们在疙瘩头村开展了社会实践总结大会暨文艺汇演活动。定州市周村镇党委书记田波、定州市周村镇疙瘩头村党支部书记贾建辉出席本次汇演。村民与同学们载歌载舞,丰富多彩的演出受到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培养了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使同学们在实践中丰富知识储备,锻炼各项能力,为走向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介绍,河北大学工商学院青葵支教团成立于2010年,是在学院团委指导下,由致用书院学生干部自主发起的爱心公益组织。2010年至2018年,青葵支教团队的足迹走过清水镇、唐县、定州、沧州、涞源、滦南等十余所小学,累计行程达6480公里,受益儿童1500余名,曾连续两次获得“全国优秀志愿团队”称号。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