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送医送药送健康!河北医科大学服务团深入阜平贫困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19-07-19 09:08: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1日至13日,河北医科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深入阜平县五个贫困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图为活动义诊现场。 河北医科大学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淑会)7月11日至13日,河北医科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深入阜平县不老树村、不老台村、南庄旺村、寿长寺村、石滩地村等五个贫困村,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为村民送医送药送健康。

据介绍,该服务团由河北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武宇明带队,成员来自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和口腔医院眼科、呼吸内科、皮肤科、妇科、中医科、儿科、普外科、脊柱外科、创伤外科、心内科、神经内科、耳鼻喉科、内分泌科、消化内科、中西医结合科、肿瘤科、口腔科等20个科室,以及学校研究生学院“博士团”成员、青年师生志愿者。

每到一处,服务团成员都积极给村民进行义诊、查体,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健康知识,对贫困群众进行慰问、送医送药,同时就有关问题开展社会调查。

在义诊现场,前来进行咨询、诊疗的村民络绎不绝。服务团专家认真细致地问病史、答疑难、做检查、讲知识、定方案,热情接待每一位村民。为更好地服务村民,服务团还携带了心电图机、血糖仪、血压计、眼底镜等医疗仪器,为村民作常见病、高血压、糖尿病等筛查。“平时生病要走很远的路去县里看病,一来一回要耽误一整天。”村民们高兴地说,大医院专家来到家门口,不仅给免费看病、检查、送药,还进行体检,非常方便实惠,“希望这样的下乡服务能多一些。”

义诊结束后,服务团成员还参观了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重温了入党誓词。

据介绍,此次活动中,服务团共接诊当地村民700余人,发放科普宣传材料1000余份,赠送药品价值5万元,真正把优质医疗服务送到了基层群众身边。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