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华北理工大学迁安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9-07-18 09:50: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贯彻落实“校城融合”战略部署,推动区域旅游文化发展,加强高校大学生对传承区域旅游文化的认识与理解,近日,华北理工大学迁安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队“爱心·传承”大学生志愿服务分队到迁安塔寺峪景区,开展了“‘校城融合’视域下高校传承区域旅游文化现状研究”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进行义务导游

活动中,志愿者们用风趣精炼的语言进行景区讲解,通过援引典故、传说,丰富景区文化,使游客感受到独特迁安旅游文化。同时,深入园区工作一线,切实体验基层旅游工作者的工作情况。之后,志愿者在“背阴洞”遗址英雄雕像下重温入团誓词。为对“校城融合”视域下高校传承区域旅游文化现状进行数据搜集研究,志愿者们还向游客和景区工作人员发放调查问卷。最后,志愿者对景区负责人开展访谈调研,了解塔寺峪及迁安旅游文化发展的历史、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寻找高校融入地方,服务区域旅游文化发展的切入点。

志愿者合影留念

据了解,此次活动对新时代大学生了解区域旅游文化,培育大学生社会责任心和使命感,推进“校城融合”工作的全面落实具有积极作用。该学院还将继续贯彻落实“校城融合”战略部署,进一步推进区域旅游文化传播与传承,丰富区域文化发展。(通讯员张京)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