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李保国扶贫志愿小分队赴顺平县台鱼乡开展调研

2019-07-17 09:57: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李保国扶贫志愿小分队

赴保定顺平县台鱼乡开展实地调研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胡婵娟 通讯员何雪敏)2018年7月10日,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李保国扶贫志愿小分队奔赴保定顺平县台鱼乡桃树种植片区,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实地考察和科技帮扶,团队由现代科技学院何学敏老师带队,林学院病虫害防治专家毕拥国老师为技术指导,围绕“桃树种植现状”开展了深入调研,并根据实际问题对当地种植户进行了技术指导。


顺平县也被誉为“中国桃乡,其中台鱼乡位于顺平县城东北17千米,该乡沿山区、山区土质独特,红土白土相间;且光照充足、无霜期长、昼夜温差大,形成了独特的环山小气候。土质资源典型、气候条件特殊,大山赋予了台鱼乡发展林果产业得天独厚的条件,桃树种植为该乡支柱型产业,桃果收入是农民群众主要经济来源。实践小分队在当地进行了三天的实地考察,奔赴6个村,考察了近千亩,十多个品种的桃树种植情况。了解到了桃树长势、病虫害和结果的情况。

在实际的调查中发现,该地区种植桃树先天优势明显,但在实际种植过程中缺少科学病虫害防治方法,存在桃园害虫发生种类和发生面积逐年扩大,蛀果率高多,农残超标风险增加等问题。小分队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总结,在台鱼村进行了技术宣讲会,现场答疑,并到田间对农户进行实地技术指导,并为新型病虫害防治技术广谱性引诱剂和新型果袋做好宣传和推广。


小分队成员克服了高温酷暑,发扬了我校李保国志愿服务的精神,走进田间,走到果农中去,投身到社会实践之中助力果农丰收,服务农民大众,践行了河北农大师生心系农民,服务农民的优秀品质。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