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为小学生点燃科学艺术梦想

2019-07-16 15:10:43 来源:河北志愿服务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走进马兰村希望小学开展支教活动。志愿服务队通过前期走访村内孩子们的家庭,了解当地学生家庭情况,教育环境,根据调查结果,制定了相关活动和课程安排。

上午9时,随着小学生们在教室有序入座,支教活动正式开始,来自数学、物理、化学、音乐、园艺专业的志愿小分队同学们紧紧围绕“趣味数学、活力实验、声乐歌唱、自然科学”四个方面展开教学,活动中,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亲手操作“魔法药水”“喷水显字”“火山喷发”和“热胀冷缩的气球”等化学和物理实验,孩子们热情高涨,带着对新事物的好奇,积极动手体验,在实践中探索科学的奥秘,对于实验中出现的各种神奇变化,孩子们表现出对知识的强烈好奇心,蜂拥而上,积极向志愿小老师寻求答案,还表示希望哥哥姐姐们以后能为他们带来更多有趣的科学小实验。随后,音乐课上志愿者们弹奏教唱歌曲《大海,我的故乡》将整个支教活动推入高潮,孩子们干净纯粹的歌声诉说着对父母的思念和感恩之情,同时也让他们深刻体验到音乐无穷的魅力。

队员们还带领学生开展素质拓展游戏和暑期课业辅导,并且介绍了我校李保国教授的生平事迹,阐述了太行山精神的实质,小朋友表示要好好学习,学以致用,长大后奉献马兰村。最后,志愿者与同学们在学校广场国旗下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为支教活动划上圆满句号。

志愿队员表示,孩子们玩游戏时爽脆的笑声、学习时认真的神态、休息时粘人调皮的样子和结束时依偎在门框依依不舍的身影令人难忘,通过此次支教活动不仅增强了队员对专业知识的热爱和理解,更深刻体会到马兰小学生们对科学的渴望,今后会继续开展更多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所学服务社会。

“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积极弘扬李保国精神、续写“太行山道路”新篇章,秉着“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原则,用行动践行“师者”的责任,为孩子们种下对未来的憧憬之梦,让大山里的孩子们坚定信念,为追逐梦想而不断努力。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