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爱心支教助力山区“教育扶贫”

2019-07-16 15:10:43 来源:河北志愿服务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由石家庄爱在行动爱心公益组织、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赞皇县团委联合主办的“2019爱在行动暑期公益支教”正式启动,当天来自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的15名志愿者来到石家庄市赞皇县南峪村小学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据了解,“教育扶贫”作为“精准扶贫”的重中之重,本次活动是为了响应“精准扶贫”,助力“教育扶贫”,同时突破固有的扶贫模式,实现大规模、可持续、随时按需的助学目标。

据爱在行动负责人杨璐瑶介绍,本次支教活动已经是该组织连续第六个年头走进南峪小学,同时也是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第二年走进南峪小学。这所学校位于石家庄最南部,因学校建在山顶上,加上村子交通不便、父母外出打工,很多孩子都是留守儿童,使的这所学校教学条件非常差。

目前学校只有2名教师,就连校长任然带着两门课程,近年来在政府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学校硬件设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但是教学设备以及师资力量还是非常的落后,在这里教师们没有讲台桌,黑板也是墙上抹了一层墨水进行简单的教学,因为师资力量的薄弱,学校常年没有艺术课堂。

在了解了相关情况后,石家庄爱在行动爱心公益组织联合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从今年1月份正式启动此次活动,为了保证良好的艺术教学,经过近5个月的统一培训,从近300人的志愿者当中挑选优秀志愿者组建了15人的支教队伍,支教教师的到来定将丰富孩子的艺术课堂。

随行的志愿者告诉我们,这次活动让自己的感触很大,看见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更加坚定了让自己留下来的决心。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