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助力马兰村香菇产业提升

2019-07-16 15:10:43 来源:河北志愿服务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由河北农业大学理学院,园艺学院与艺术学院组成的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再赴阜平县城南庄镇马兰村进行社会实践。实践团队以“精准扶贫,教育筑梦”为主题,立足与深度贫困村建立长效对接机制。

实践团队一抵达阜平县马兰村,就在当地驻村干部和村委会主任的带领下,马不停蹄地赶到香菇种植基地进行实地勘察。马兰村香菇种植产业通过当地政府扶持已发展成为当地极具特色的产业,香菇种植成为当地农民致富、创业的孵化器。在香菇冷库存储基地,驻村干部和村委会主任介绍了政府对马兰村香菇产业的扶持政策和马兰村香菇产业当前的发展现状。

在香菇培育大棚,河北省食用菌产业体系专家、园艺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李守勉博士与种植户进行了现场交流,从棚区的规划设计、大棚建设、品种改良、模式升级等诸多方面提出了建议,详细回答了菇农在香菇培育过程中的诸多难题。针对香菇培育过程中个别菌棒发生霉变的现象,李老师提出应及时采取底层放置或单独存放的解决措施,以避免感染其他菌棒,并建议通过喷洒石灰水进行灭菌消毒。为了及时给予农民技术指导,团队与种植户建立了技术指导微信群。

随后,实践团队与种植户就菌棒销售、香菇种植、产品销售、经营模式创新、农民种植风险投保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交流和实地调研,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对党的精准脱贫政策给老百姓带来的实惠十分满意。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