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承德市​“热河青年”志愿者助力创城展风采

2019-07-10 14:55:2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是承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一年,按照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要求,团市委响应号召、积极行动,团结引领全市“热河青年”志愿者,在助力创城攻坚战中冲锋一线、率先垂范,广泛营造人人关心创城、人人知晓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协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突破提升。

服务常态化,助力交通秩序提升。团市委持续实施“热河青年”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于每周末和法定节假日组织8所高校青年志愿者在全市32个主次干道路口开展交通引导、文明宣传、扶弱助困等志愿服务活动,逐步实现了时间常态化、轮值制度化、管理规范化,有效优化了全市交通环境。今年,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于4月启动,截至目前,日均参与志愿者320人次,累计参与人数6000人次,服务时长4万余小时,活动将持续全年。

实践系统化,助力环境整治提升。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切实发挥“热河青年”和“小青橙”志愿服务品牌带动作用,团市委在全市共青团系统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实践活动。4月26日,组织近百名团员青年在隆化县茅荆坝林场建立承德市青少年生态环保科普教育实践基地。4月30日,组织开展“践行五四精神·弘扬志愿风采”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发放各类文明创建材料1万余份,清理垃圾4吨。同时,全市各级团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开展植绿护绿、巡河护河、环境治理等志愿服务活动50余次,累计参与青年志愿者2400余人,覆盖人数达3万余人。

宣传全民化,助力文明素质提升。团市委在“3·5”学雷锋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街道、入社区、进工厂、访商户,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小贴士”等宣传品14000余份,引导广大市民践行文明行为、传播文明礼仪。依托青年文明号、团员先锋岗等团属先进集体,在高速收费站、社区、银行、景区等窗口单位设置“热河青年”志愿服务站80余个,树立文明宣传规范化窗口,打造志愿服务常态化阵地。

下一步,团市委将按照“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的总体要求,创新服务载体,夯实服务基础,强化服务保障,不断提升“热河青年”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的作用力和贡献率,团结引领全市青年为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助力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