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患病志愿者“飞哥”被浓浓的爱包围

2019-07-08 15:02:40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志愿者前来探望 燕都融媒体记者 杨琦 摄

秦皇岛爱心志愿者李棘今年50岁,在秦皇岛很多公益团队里都能见到他的身影,大家常称呼他“飞哥”,十年来,他省吃俭用,累计捐款达10余万元,一次前往青龙满族自治县参加爱心活动时他突发疾病,但还是忍痛坚持到活动结束。自6月18日入院治疗以来,飞哥始终被浓浓的爱所包围着。

“不能让做公益的人寒了心”,得知飞哥患病入院后,众多爱心志愿者及社会爱心人士伸出了援手,累计捐款总额达29103元。由于病情较重,6月24日,飞哥转到了秦皇岛市第一医院。经诊断,他不仅患有胆囊炎、胆结石,还患有严重的肝脏疾病,一个月时间,暴瘦了40多斤。

飞哥的病情牵动着众多志愿者的心,住院期间大家轮流24小时陪伴,累计达100余人次。“每天我们都会给陪床的志愿者备些钱购买食品和水,可大家没动用一分钱,都是自掏腰包,甚至给飞哥买吃买喝的,这种奉献精神让人感动!”志愿者团队的牵头人“泡泡大叔”刘成君激动的说。

据了解,今年5月7日,在“泡泡大叔”刘成君的带领下,团队31人成为秦皇岛市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飞哥也是他们中的一份子。7月1日上午,秦皇岛市红十字会副会长王玉梅等专门赶到医院看望飞哥,并送去了关怀与祝福。据王玉梅讲,飞哥是一名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红十字会也很关注他,得知他的病情后紧急召开了党组会,下一步将对飞哥进行救助。

虽然深受病痛折磨,但病床上的飞哥始终面带笑容,有一句话常常挂在他嘴边:“希望我能尽快康复,早日归队,和大家继续一起做公益”。姐姐李玉红告诉记者,之前她对弟弟天天一门心思的做公益非常不解,如今看到有这么多人在帮助和关心弟弟,她改变了想法,未来她也会像弟弟那样加入志愿者团队,用心做公益。

据了解,考虑到实际病情,经与医院商议,飞哥暂时出院回家休养,两周后回院复查。7月1日一早,众多身穿黄马甲的志愿者赶到医院,看望飞哥的同时,大家一起把他安全送回昌黎的家。“我们对飞哥始终会不离不弃,只要他的身体状况允许,会继续和我们一起做公益!”“泡泡大叔”刘成君说。(燕都融媒体记者杨琦)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