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听障人士有福了!“天籁列车”将捐助940台助听器

2019-07-05 09:21:20 来源:秦皇岛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们用大拇指按住有中文的这一面,轻轻一翻……”7月1日,魏基成夫妇“天籁列车”捐赠助听器活动在秦皇岛大酒店启动,940台崭新的助听器将捐赠给有听力障碍的市民。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和市残联主办。当天上午,秦皇岛市100多名听障人士与志愿者参加了捐赠仪式,“天籁列车”公益慈善项目中国区负责人黄兆邦先生代表魏基成夫妇向市残联捐赠了总价值约2080万元的助听器和蓝牙语音教学机,并对助听器的安装和使用进行了培训,帮助听障人士正确佩戴,真正让他们回到“有声世界”。

“之前我们了解到有些听障人士尤其老年人不会使用助听器,导致佩戴效果不好。这次我们吸取教训,不仅要捐赠更要做好使用培训,对行动不方便的人士,志愿者将上门服务为他们调配好。”黄兆邦介绍,听障人士佩戴和使用助听器后,一般半年到一年即可进行说话,“有听障的小朋友,如果听力得到改善,就一定能够在学习上很快进步,未来前途不可限量。”捐赠仪式结束后,黄兆邦为现场听障人士进行了一场魏氏按摩康复法讲座。

目前,全市有各类持证残疾人21.6万人,其中听力残疾达到5.24万人,随着人口老龄化,听力障碍的老年人也不断增加。“天籁列车”(Tissue Hearing Express),全称为ABC天籁列车慈善机构,是由澳大利亚华侨慈善家、澳洲ABC纸业总裁魏基成创建的慈善机构,目的是为了帮助无力购买昂贵助听器的听障人士免费获得助听器,以解决其学习、就业及生活中的困难。从7月1日开始,黄兆邦和“天籁列车”团队将通过近两周的时间,将助听设备陆续送到秦皇岛市各县区听障人士手中。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