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秦皇岛市新闻里社区:“社区帮帮团”帮出社区新气象

2019-07-01 08:50: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不用到医院排队,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市一院专家的健康服务,真是太好了。”近日,在秦皇岛市新闻里社区“医疗服务帮帮团”的“健康教育进社区”创卫宣传活动现场,居民韩淑华高兴地说。

新闻里社区有居民4256户,包括11个管理小区8片网格管理区域。群众诉求多,仅靠社区力量远远不够。为解决社区管理难题,新闻里社区党委与辖区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启航幼儿园、秦皇岛市冶金设计院等辖区企事业单位建立共驻共建长效机制,整合汇聚辖区资源和党建发展合力,引导辖区单位、非公组织等参与辖区共建、爱心共助、文化共享活动。

为进一步汇聚为民服务力量,社区党组织再次整合辖区科教文卫资源及各行业优秀人才,创新成立包含医疗卫生、法律援助、文化惠民、纠纷调解、心理健康、扶贫助弱、民情信息等七大“社区帮帮团”队伍,近年来,又先后发展了“红色义工帮帮团”和“青年先锋帮帮团”,让为民服务力量进一步壮大。“社区帮帮团”每年开展心理健康、法律援助、文化惠民、纠纷调解、扶贫助弱、文化惠民、民情信息、红色义工、青年先锋等志愿服务活动,让辖区群众深深受益。

社区人民调解员、退休法官、社区党员、辖区民警、人大代表、社区网格长等各行业各领域优秀人才,担当起“纠纷调解帮帮团”志愿者,充分利用各行业专长,帮助辖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等各方面的纠纷,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辖区众多爱心企业和爱心组织组成的“扶贫助弱帮帮团”,针对社区困难家庭开展爱心助学、物质帮扶、岗位援助等活动;“心理健康帮帮团”为有心理困惑的职工和居民提供心理咨询、心理疏导;“法律援助帮帮团”定期为辖区群众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文化惠民帮帮团”每年开展文化活动40多场次,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居民群众日常生活。

“‘新闻里社区帮帮团’作为基层党组织领导下的特色志愿服务队伍,汇聚了众多行业资源和各领域优秀人才,成为满足居民多种需要的‘服务利器’和‘智慧指南’。”新闻里社区党委书记夏媛说。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