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邢台矿开展“夏日关爱”义诊服务

2019-07-01 08:50: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的高温,让人们感受着“盛夏热情”,也深刻体验着“酷暑难耐”。在这样的高温酷暑环境下,一些夏日常见病症,如感冒、中暑、肠胃炎、支气管炎等常常稍有不慎就会“突然来袭”,特别是患有呼吸道、心脑血管等方面疾病的人群,更应做好夏日防护。

为了确保广大职工以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夏日工作生活中,6月14日,该矿联合邢台矿医院特别开展了“夏日关爱”义诊服务。院方为本次活动配备了13人的“专家义诊团”,其中内科、骨科、检验科等“实力派”科主任亲身出动,并随行带来了多种医疗仪器、设备和相关医学知识宣传册。“义诊团”为矿区职工提供了血糖、血压、肝功、血脂、心电图等多项免费检测服务,并依据检查结果和职工病情给出了饮食、起居、用药等专业建议,对因现场条件限制而不能明确病情的职工给出了更进一步的就诊指导。活动期间,由该矿维修区的志愿者们负责现场服务和秩序维护,使广大职工高效问医、有序就诊。

据了解,本次义诊共免费体检职工200余人次,分发医学知识宣传册500余册。在随后进行的职工满意度调查中,享受到义诊服务的职工纷纷赞叹“义诊团”的专家们诊察专业仔细,问询耐心、态度亲切,给出的用药和就医指导规范明确,受到了矿区职工的一致好评。该矿运输区一名患有二型糖尿病的工友表示:“专家耐心询问了我的病史,又免费给我测了血糖,并根据我现阶段的身体情况给出了具体的用药和饮食调整,明确了下次就医体检的时间和化验项目,真正做到了让我们患者脑中有数、心里有底!”(陈亚巍 李琳洁)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