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严把暑期留守儿童安全用电关

2019-06-28 09:45: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同学们,不要在电力设施附近玩耍,不能攀爬电杆、铁塔,户外放风筝远离铁塔和电线。”近日,深州供电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来到深州市内小学对该校学生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

暑期将至,针对中小学生安全自保互保能力较差、安全用电知识相对欠缺,同时,农村大多青壮年外出务工,家中大多是妇孺老幼,留守儿童的安全用电问题成了在外打工的家长们的一大心病,针对这一现状,深州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们开展了“关注留守儿童用电安全”为主题的服务活动,提前对部分中小学生、特别是留守儿童进行安全用电教育,让他们了解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用电安全注意事项,教育引导孩子不要攀爬变压器、电线杆塔,不要湿手触摸家用电器等。

此外,该公司青年志愿者还现场为孩子们发放安全用电漫画手册、作业本以及小扇子,让安全用电意识渗入到孩子们思想意识中,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愉快的暑假,切实筑牢留守儿童暑期安全用电防护堤。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