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沧州市志愿者交通高峰期累计服务已达18万小时

2019-06-28 09:45:39 来源:沧州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引导市民按交通信号灯指示行走,劝阻不文明行为……6月25日上午,沧州市机关志愿者在市区20多个主要路口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在交通高峰期,沧州市各级文明单位的志愿者已累计服务了18万小时。

“这是汽车左转弯的灯,咱们行人还得再等等……”早上8点,天气已经很热了,但志愿者们仍在各个路口一丝不苟地维持着交通秩序。“我们要通过自己的行动,帮市民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牛焕炯说。

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常态化”是沧州市深入推进“争做文明交通使者”主题实践活动的一部分。自2018年年初开始,沧州市组织以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府办、市政协办为首的各级文明单位机关志愿服务队,在交通高峰期到主要路口、路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用广大文明单位干部职工的带头示范,影响带动全市人民参与“创城”。

据悉,在此次活动中,每20个单位为一组,每月轮换一次。截至目前,活动已开展9轮,参与单位达300余个,4000人次参与其中,累计服务时长达18万小时。

此外,沧州市还开展了文明交通创建“全覆盖”行动。中心城区的200多家省级、市级文明单位全员参与“文明交通”创建活动;市区26个主要路口全部纳入“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范围;各文明单位开展“公民道德讲堂”22期,实现文明交通宣传教育全覆盖。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