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800名青年志愿者将为旅发大会提供高标准服务

2019-06-25 09:10:5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青春助力“旅发” 梦想展翅飞翔

800名青年志愿者将为大会提供高标准服务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青年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近日,在石家庄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图文中心报告厅内,650名身着统一运动服的志愿者齐声宣誓。

据了解,灵寿县自接棒旅发大会旗帜以来,在积极推进项目建设硬件的基础上,以提升旅发大会志愿服务工作为重点,着力强化服务软实力。全力以赴打造出一支服务周到、能力过硬的志愿者队伍。“此次共招募了800名志愿者,包含石家庄医学专科学校650名师生,县教育系统教师75名,县直各部门职工50名,县信用联社系统职工16名,大中专毕业生9名。”灵寿县旅游市场服务中心副主任窦建林告诉记者,其中医学专科学校的志愿者居多,是因为他们有学科的优势,具备基本的医学、急救知识。

除了积极做好志愿者招募选拔工作,该县还积极推进志愿者培训工作,从全省范围内选拔有志愿服务经验的老师进行教学。在培训内容上,包含礼仪接待、石家庄市及灵寿县的旅游概况、红十字培训以及突发事件及会议概况等。“我们不仅要顺利完成这次志愿服务活动,还要把灵寿县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出来,让游客在灵寿玩得更舒心。”在灵寿县中学工作了16年的刘计锋介绍说,自己也算半个灵寿人了,能在旅发大会中尽自己一点绵薄之力,觉得既开心,又十分有意义。

刚刚参加完高考的苏冠彰说,以前自己见了陌生人就紧张,如今经过培训后,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性格也更加开朗了。希望在此次旅发大会中,自己能够通过贴心细致的服务把这种积极、阳光的状态传递给游人,同时把灵寿的美景更好地介绍给大家。

“现在前期的培训基本已经结束,另外还有30余名随车引导员在观摩大巴上对安全常识、礼仪接待、景点介绍等方面进行演练。”窦建林说,目前,工作人员还在对会议相关地点进行实地了解。届时,志愿者将会被分配到宾馆、公园、会议中心、旅游景点、开幕式等地点开展志愿服务,为参会嘉宾、广大旅客和市民朋友提供高标准的服务。(记者刘立芳 见习记者贾姝媛)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