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衡水82家“爱心门店”正式上岗!

2019-06-24 14:42:19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9日上午,衡水市2019年“爱心门店”志愿服务项目授牌仪式在利民社区举行,82家“爱心门店”被正式授牌“上岗”,全市的爱心门店也扩至300余家。

当天的活动由市文明办、市城管局、市市场监管局、桃城区委宣传部和春晖义工协会联合举办,82家“爱心门店”业主等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除为新增加的“爱心门店”授牌外,还对店主进行了业务培训。

据悉,2016年,衡水市推进了“爱心门店”便民利民公益项目,依托临街商户和社区周边门店建立志愿服务“爱心门店”,为商户搭建奉献爱心、参与志愿服务的平台。自首批12家“爱心门店”正式授牌以来,全市共推选出300余家爱心门店。该项目依托临街商户和社区门店建立志愿服务站,为环卫工人、快递和外卖人员、农民工及有需求的市民免费提供饮用水、厕所、打气筒、雨具、应急电话、手机充电、指路、临时休息场所和门前意外施救等爱心志愿服务项目。同时,与辖区社区签订志愿服务协议,对社区空巢独居老人、残疾人和留守儿童等特殊人群实行结对帮扶助养服务,精准对接日常所需,提供生活照料、邻里守望、陪聊解忧、健康保健等服务项目。

今年年初,市文明办将“爱心门店”项目列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15项重点工作之一,并委托市春晖义工协会完善了“爱心门店”组织机构,制定相关制度,力争在市区主城区形成每隔600米一家爱心门店的网状格局,打通便民利民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