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衡水饶阳:志愿服务进小区 齐心协力助创城

2019-06-24 14:41:56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来,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衡水饶阳县将文明小区建设作为惠民工程来抓,安排机关单位与生活小区结对子,以生活小区为志愿服务点,单位党员干部定期到小区参加志愿服务。全县51个机关单位与96个小区结对共建,饶阳各小区整体环境明显改善提升。

饶阳机关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利用周末时间到分包小区清理卫生,宣传文明创建、绿色环保、金融防范等知识;机关单位还对各分包小区的污垢墙面,乱贴乱画小广告墙面进行了清理和统一粉刷,对小区内没有分类垃圾箱、早晚晨练点的进行了重新设置,受到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据不完全统计,该县目前共出动党员干部志愿者1000余人次,粉刷墙面2000余平方米,设置分类垃圾箱136个,设置早晚晨练点21个,硬化路面4000平方米。

按照《创建文明城市操作手册》要求,生活小区内要有关爱未成年人、讲文明树新风、市民公约等8类公益广告宣传。该县机关单位对照任务清单在分包小区显著位置制作了宣传牌,做到了抬头可见,举足即观。志愿者还到小区居民户中走访,发放明白纸和创城宣传品,让居民了解创城,参与创城,从而文明创城。

他们在创建上持续用力,在共建共享上持续用力,在健全长效机制上持续用力,让创城提升“永不竣工”。除定期到分包小区开展志愿服务外,还在征求小区居民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小区实际,建立起了楼长制、轮流负责制等常态制度。同时,积极组织文明家庭评选、小区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不断提升城市的文明程度和居民的幸福指数,真正形成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促进了该县创城工作常态化。(杨飞飞、宋吉)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