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邯郸市自来水公司志愿服务驿站“亮相”街头

2019-06-21 09:35:56 来源:中原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水平,把供水服务送到群众的家门口,日前,邯郸市城管执法局自来水公司在中华大街设立的志愿服务驿站正式启用,市民们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志愿者们的关爱。

水源志愿服务队是由自来水公司优秀党、团员组成的一支专业的供水志愿服务队伍。队员们不仅具备维修专业技能,还是积极服务群众、乐于奉献的热心人员。每逢周六、日上午九点,穿着统一服装、头戴小红帽的队员们就会准时出现在社区,为居民送去温暖的志愿服务。

水源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告诉记者,他们在驿站内设置了急救药箱、四季暖心茶等服务项目,还把服务台搭在了便利店门前,悬挂宣传横幅,摆放了内容丰富的供水宣传册和宣传品。“我们的水质怎么样?”“你们服务队去我们社区服务吗?”在咨询台前,队员们耐心接待前来咨询和寻求帮助的市民,解决他们心中的用水疑惑。在微信推广展板前,队员们帮助咨询的市民注册邯郸水司微信公众号,讲解微信交水费流程,为老年人发放便民雨伞。

驿站虽小,作用却大。它能让志愿服务常驻市民身边,成为便民服务的窗口。志愿服务驿站是自来水公司拓展服务阵地、推进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队员们利用自身的专业技术和人力资源优势,开展以供水服务为主的便民利民志愿服务。为把这项服务做到极致,驿站实行全天营业,每周六、日上午服务队还会在驿站门前设立咨询台向市民宣传用水常识,同时结合每周驿站反馈的用户用水情况,利用休息日开展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市民对供水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据了解,市民在驿站内不但可以享用免费的直饮水和应急药品还可通过驿站享受水费查询及缴纳、供水咨询、预约维修等服务。水源驿站自启用以来,共解答供水咨询200余人次,预约维修5户次,解决用户用水难题10件,发放供水常识宣传品350余册、便民雨伞70把。今后,该公司志愿服务队将继续秉承“服务社区、讲求实效、坚持经常、自愿为民”的服务宗旨,创新服务项目,将开展“牵手、圆梦”关爱留守儿童行动、“重阳有礼行、浓浓敬老情”“社区守望、情暖志愿”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和困难家庭送去供水人的温暖。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