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顺平县供电公司:上门服务为弱势群体送清凉

2019-06-19 09:10: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酷夏来临,36℃~37℃的高温,让居民承受着高温的“烤”验,为确保山区留守家庭夏季用电安全,近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组织志愿者上门检修线路、设备,以亲情式、零距离的服务举措,保障留守家庭清凉度夏。

“刘大爷,你家停电是由于进户线长时间风吹雨大腐蚀老化,造成绝缘线里的铝线断裂,别着急,我马上给你维修好……”“谢谢你们,大中午这么热的天你们就来了,赶紧喝口水再修”,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志愿者到河口乡中下邑村留守老人刘占忠家维修线路、排查用电故障,解决用电难题。

入夏以来,该公司按照属地化原则,成立9个供电服务志愿小分队,对辖区弱势群体上门提供用电服务。定期对孤寡老人、留守家庭用电情况排查摸底,了解电器设备使用、线路状况、用电需求等情况,完善用户信息,明确台区经理,制定有针对性的服务举措;不定期对计量表、进户线和开关、插座、漏电保护器等精心把脉、仔细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解决涉电难题。

该公司表示,下一步将扩大服务群体,时刻关注孤寡老人、留守儿童、伤残人员等弱势群体用电情况,持续开展上门服务用电活动,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引导鼓励更多的青年供电志愿者加入到服务小分队中,发扬传承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进一步激发员工关爱弱势群体、关爱企业、关爱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