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秦皇岛市“爱心墙”公益组织连续3年向新疆贫困学生捐赠爱心衣物

2019-06-14 10:59: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多名小学生在操场上排列成“心”型,双手在胸前摆出小“心”,这照片日前从4300多公里外的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科克铁热克乡第一小学发出,带着谢意传递到渤海之滨的秦皇岛这座爱心之城。

不久前,科克铁热克乡第一小学的孩子们收到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103包衣物,还有数百件新鞋、新T恤等。这份礼物是秦皇岛市公益组织“爱心墙”联合全市多个组织向他们捐赠的。当地的老师带领孩子们制作了锦旗,寄给曾捐出衣物的迎宾路小学、临河里小学,还有一直关注“爱心墙”公益活动的秦皇岛晚报等。同时,他们还拍摄了“心”型照片表达谢意。

“这所学校地处偏远,锦旗要先寄到县里,再到和田地区,然后到首都北京,漂泊一周才辗转到秦皇岛。这份谢意跨越千山万水,让人倍感珍贵。”“爱心墙”公益组织负责人“洼子营”讲述了这面锦旗的曲折经历。

2017年春天,“爱心墙”公益组织第一次向新疆的贫困儿童献爱心,将募集的衣服进行了捐赠。贫困儿童所在学校对来自远方的善意格外感恩和珍惜,专门设立了“爱心小屋”放置这些衣物。

去年,得知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科克铁热克乡中学的一些贫困孩子缺少衣物,“爱心墙”公益组织便向他们捐赠了大量衣物。之后,孩子们的冷暖一直牵动着“爱心墙”公益组织志愿者的心。在去年春节和今年春季,“爱心墙”公益组织志愿者又先后为那里的孩子们邮寄了数十包爱心衣物和上百个书包,让“爱心小屋”的温暖可以一直延续下去。

今年,科克铁热克乡第一小学的老师向“爱心墙”公益组织发来求助信息:小学里有210名家境特别困难的贫困生急需换季衣物。于是,一次爱心集结再次展开,140名志愿者连同东北石油大学秦皇岛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等组织为孩子们送上儿童节礼物。“六一”之前,经过两周多的辗转,这些带着温度的衣物终于抵达了新疆和田并被分发到学生手中。

“‘爱心墙’公益组织成立3年来,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支持。目前有多所学校定期向其捐赠衣物,有的孩子特意把写满祝福话语的小卡片放在衣物里寄给远方的小朋友。”“洼子营”的话语中透着感激,正是这满满的爱和善意,让“爱心墙”大起来,飞出了秦皇岛,飞到了新疆。(记者宋柏松 通讯员李妍、江虹)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