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爱心妈妈”再出发

2019-06-14 10:59: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现在回想小时候,整天是漫天野地的瞎跑,贪玩的厉害!”

“可不是嘛,玩个弹弓,捉个蚂蚱的,虽然条件苦一点,但是也算无忧无虑了。”

“条件虽然苦,可咱们一说起童年都是美好的遐想,对于他们,生活的不易把多少美好的遐想挤走了呀!”

在去往白家庄的车上,“爱心妈妈”团队的成员谈起了各自的童年,自然地又谈起了“他们”。

董明阳口中的“他们”是这次“爱心妈妈”志愿服务团队要帮扶的孩子,他们的家庭都有着这样或那样的不幸,是国家建档立卡贫困户。

5月31日,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爱心妈妈”志愿服务团队再次出发,前往白家庄、杨河、西张三村,对七名儿童进行了走访慰问,在即将到来的“六一”,为孩子们带去温暖。

慰问中,“爱心妈妈”团队给每个孩子精心准备了慰问金及各种文具,每到一个孩子家中,“爱心妈妈”团队代表们都会亲手给孩子们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同时还有他们发自内心的问候和祝愿。

来到路浩亮家,房子的红砖已经凹凸不平,灰突突的蓝漆散落在墙体上,陈旧的小院子在路浩亮打理之下并不显得破落。路浩亮父亲因胃癌手术后双目失明,母亲精神状态不太好,他便是家中的顶梁柱。11岁的他穿着已经紧绷绷的校服,自己去地里干农活,自己蒸着不成形的馒头,自己修理着家中的电灯,冬天怕父母煤气中毒而自己找一个小太阳取暖…。志愿团队刚刚见到路浩亮的时候,他的头总是看着地面,恍惚的眼神透露出来的是紧张和陌生,成员们问他问题的时候他也多是低着头“嗯,嗯”的回复。

聊聊基本情况、送给孩子各种文具及慰问金,慰问程序一步步的进行着…。泛黄的墙上张贴的的奖状吸引了张涛的注意。

“这都是你得的奖状吗?”“嗯!”“能给我们讲讲这些奖状的来历吗?”

“能呀,这个‘三好学生’是今年新得到的,当时农忙而学习有一些落后,后来我努力赶上去,最后考了第一名;这个是…。”

路浩亮一直都是班里的第一名,一讲起自己的奖状,路浩亮脸上不自觉流露出自豪和喜悦,他也开始变得话唠起来。笑容不出意外地浮现在他的脸上。

从路浩亮家中出来,他家盛开的石榴花愈发蓬勃。

“看到他开始话唠,开始笑了,我感觉活动就在那个不经意间得到了升华”。张涛在从路浩亮家出来的时候和大家交流着感受。

被帮扶的其他孩子基本上也都是内敛腼腆的,而团队代表们却都在这些孩子心中发现了另一个世界,一个同样充满遐想,充满无限可能的世界。

据了解,今年是隆尧县供电公司“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起航的第8个年头,从该团队2013年成立以来共帮扶儿童56名,在今年的募捐中,“爱心妈妈”志愿服务团队共收到了公司124名员工共4730元的捐款,善款全部用于此次儿童帮扶中。

“我们团队起航八年,我参加了八年,虽然都是小爱心,但这个活动原则就是爱心不必大,必要诚,心诚则在志愿活动中收获最大的是我们志愿者,能让我们的志愿活动走在实处,一年年办下去。”“爱心妈妈”组织者范清秀说到。

一年年的“爱心妈妈”志愿服务帮助困难儿童的也对该公司企业文化建设、职工情感塑造等多方面有着积极深远的影响。(蔡京伦)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