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青春志愿,携手护城”志愿服务行动启动

2019-06-13 09:01: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邯郸市文明办、共青团邯郸市委和邯郸市城管执法局联合举办的“青春志愿,携手护城”志愿服务行动启动,来自河北工程大学、邯郸学院、邯郸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的180名青年志愿者,与城管系统的青年志愿者,围绕清洁城市、护城巡查、单车摆放、垃圾分类、文明行为劝导五大主题,在主城区指定区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此次“青春志愿,携手护城”志愿服务行动是该市2018年“护城”志愿行动的提升,内容重点更加突出、目标更加贴合需求、人员更加机动灵活。自2017年邯郸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后,该市青年志愿者以项目化运作思路,开展了一系列常态化文明志愿服务实践活动。2017年在主城区开展了“文明单车·你我同行”单车清整志愿服务活动、“保护母亲河 创建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青春卫蓝,绿色出行”骑行快闪活动等,2018年实施了“图书小管家”“多彩社区”“健康大讲堂”“点亮心灯”“环保小卫士”等志愿服务项目。其中,“图书小管家”志愿服务项目开展至今,已有来自14所中学的2240名志愿者参与,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志愿氛围。(记者乔宾娟)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