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衡水城区有了390个“爱心门店”

2019-06-12 08:59: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师傅辛苦了,进屋喝杯水吧。”5月31日一大早,衡水市桃城区自强街大唐饰家布艺软装馆老板卞文赞打开店门,邀请正在门前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自从成为“爱心门店”后,卞文赞的店铺便成了环卫工人的临时休息场所。不仅如此,她店里还摆着雨伞、打气筒、充电宝等便民物品,群众有需要,可以随时上门寻求帮助。

行人口渴了,进来有水喝;累了,可以歇歇脚;电动车没电了,免费充电……如今,在衡水城区大街小巷,390家“爱心门店”时刻为市民提供着爱心志愿服务。

近年来,衡水市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展各级各类志愿服务队伍,打造志愿服务品牌。该市文明办、民政局、团市委等部门在对志愿服务工作进行调研时发现,很多沿街商铺通过多种形式为过往行人提供爱心服务,受到群众普遍欢迎。

为进一步整合有效资源,更好地发挥商户在城市文明建设中的作用,该市文明办联合衡水市春晖义工协会实施了“爱心门店”项目。该项目依托临街商户和社区门店建立志愿服务站,为环卫工人、快递人员及有需求的市民免费提供饮用水、打气筒、雨具、应急电话、手机充电、问路咨询、临时休息场所和门前意外施救等11项爱心服务。如今,在衡水城区已经有390家“爱心门店”。

衡水市文明办成立了“爱心门店”管理小组,制定了爱心门店公约、管理制度、志愿服务细则和奖励回馈制度等8项规章制度。委托春晖义工协会负责爱心门店的评选、管理、指导活动开展,并成立了督导小组,定期对爱心门店监督考核,推动爱心门店志愿服务项目健康持续发展。衡水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进行“爱心门店”招募活动,争取在城区形成每隔600米一家“爱心门店”的网状格局,让“爱心门店”成为商家奉献社会、促进社会和谐的公益活动平台。(记者焦磊)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