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后太保社区志愿者包粽子过端午

2019-06-10 11:11: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个小时,80个志愿者,3000个香喷喷的粽子,400户居民共享劳动成果,赵陵铺路街道后太保社区这个端午节过得有点儿“想上天”。最最吸引人的是,还有一位老外女婿参与其中,这位从美国来的Chris娶了中国媳妇,也跟着过中国节了。


早晨七点,社区的志愿者们就忙碌起来,支炉灶、洗大锅、安装液化气,前一天晚上泡发好的红枣、粽叶、黏江米都被请到院子里待命。志愿者们六人一组,分工明确,有负责捋绳子的、有铺粽叶的、有负责包的,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边拉家常,一边包粽子,场面其乐融融。


眼尖的一眼就可以在人群里发现一位西方面孔的先生,他就是在石家庄市第42中学任教的老师Chris,他在中国生活了4、5年的时间,娶了一位石家庄姑娘,标准的美国女婿。因为Chris中文不是很好,他还带了翻译何晓梦老师,一起参加包粽子活动。

对待这位从美国来的老外,志愿者们除了热情接待外,还不忘在老外面前展示一下中国民族的包粽子“绝活”。

志愿者党阿姨手把手现场教Chris包粽子,虽然有些手忙脚乱,慌慌张张,Chris还是完成了自己平生的第一个粽子,拿在手里像孩子一样笑了,他开心地向大家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


Chris老师说:“过几天是中国的端午节,能被邀请到社区和大家一起包粽子,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好像回到自己家乡一样亲切,也让我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和爱。”随后,他认认真真地把包好的粽子整齐地码放在大锅内。吃粽子时伸出大拇指赞不绝口:“感谢我的妻子和我的丈母娘,今天才知道粽子好吃不好包啊”。

后太保社区党支部书记魏志祥告诉小编,组织包粽子活动大家收获很多,既传承了传统文化,又凝聚了邻里关系,社区氛围更加和谐融洽。Chris老师的到来让大家颇感意外,能够让他参加这次端午节活动,也是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向外传播的最好契机。

活动结束后,社区里的老党员、空巢老人和行动不便的居民家里的饭桌上都摆上了刚出锅的热粽子,大家都说这粽子是温暖牌的。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