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巾帼志愿者教少保中心孩子包的粽子最好吃

2019-06-10 11:11: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5日一大早,小编随同992大家帮志愿服务团队的巾帼志愿者来到石家庄市少年儿童保护教育中心。端午节前,太保路社区工作人员与巾帼志愿者们一起和这里的孩子们包粽子、过端午。

趁着孩子们还在上课,志愿者们悄悄地忙碌起来。很快,提前准备好的米、枣和粽子叶在志愿者手里迅速变成一个个可爱香甜的粽子。

大课间,孩子们小鸟一样飞进礼堂,迅速围在桌子旁边,七嘴八舌地问着各种问题。志愿者阿姨也被他们感染了,孩子的笑脸是世界上最具有治愈能力的“灵丹妙药”,看着孩子们手忙脚乱的包粽子,人群里时不时传出爽朗的笑声,活动现场也成了孩子们“炫技”的考场,互相点评着各自粽子的品相。

志愿者阿姨们分组教孩子们包粽子。孩子们包的样子迥异,各种形态,大小不一。即便如此,大人们还是夸赞孩子们包得好看,很能干,得到夸奖的孩子自然是喜上眉梢。

吃自己包的粽子,我是自力更生小少年。

活动间隙,小编和超级奶爸——少保中心主任杨程聊了起来。他来少保中心7年,每天都孜孜不倦陪伴孩子们,孩子们早饭前来,晚饭后才走,春节也留在中心和孩子们一起过。之所以这样,是他深切地知道,把这些孩子们照顾好,给他们一个光明的未来,就等于挽救一个家庭。目前,中心已经有9名学生考进大学,还有读研究生的,这是最让杨程骄傲的事。

带孩子们分享帮助他人的快乐。

热腾腾的粽子出锅后,太保路社区书记王利芬带着两个孩子去社区空巢老人家送粽子,希望孩子们在得到帮助和关爱的时候,也能懂得去帮助和关爱他人,这就是互帮互助共建共享,“大手拉小手,传承传统文化”的真谛。

志愿者们告诉小编,带着食材来中心和孩子们一起包粽子,是一种亲情的传递,也是对中华传统习俗的延续与守候。在短暂的包粽子活动后,孩子们和志愿者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有的孩子悄悄问“阿姨,你们以后还会来吗?”

巾帼志愿者信宝颖的爱心基地帮扶了26个孩子,这位做了20年公益的志愿者与孩子们约定,今后要把少保中心作为巾帼志愿者服务的基地,有时间就过来陪伴他们。暑假时,要带着他们去爱心基地参加夏令营,春节时,和他们一起守岁过年。

我们的合影是这样拍成的,来,笑一个!

王利芬告诉小编,社区居委会是去年刚成立的,走访摸底时了解到孩子们的情况后,决定要多关心多关爱他们。社区曾经和孩子们一起过集体生日、过年一起包饺子、一起过六一儿童节。她说,现在孩子们的生活还是有保障的,缺的是更多的关爱和参与社会生活的机会,希望志愿团队、爱心团体和单位、个人来少保中心,多陪陪他们。(记者 王立坤)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