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工行河北分行联合省内26所高等院校开展青年志愿者“拾荒慢跑”迎接世界环境日

2019-06-10 11:11: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日-2日,在第48个“6·5”世界环境日到来前夕,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在全省11个地市和雄安新区联合26所高等院校和职业教育中心跨时空互动,以“青春工行·绿色金融百校行”为主题开展plogging(第二季)公益活动,用时下最时尚的形式践行绿色公益,并与金融知识进校园有机结合,助力校园金融环境净化,积极践行国有大型银行社会责任。


据介绍,本次“拾荒慢跑”活动是对去年活动的延续和升级,一方面是活动内容拓展,结合工商银行“小宇宙”校园金融服务品牌建设整体策划,将环保公益、金融知识进校园有机结合,传递工行助力校园生态文明建设、净化校园金融消费环境的公益理念;另一方面是人群覆盖延伸,联合高等院校在校学生共同参与环保活动、践行环保理念,为高校学生普及金融知识、宣传工行绿色金融品牌形象。


本次活动按照“统一主题、统一时间、统一LOGO”的要求,活动覆盖了全省26所高等院校和职业教育中心,其中包括河北医科大学、燕山大学、河北工程大学、华北理工大学等省属重点骨干大学,共有2000余名工行青年志愿者和在校学生志愿者共同参与,一起通过plogging的方式,在改善自己健康的同时改善环境的健康,联合在校大学生净化校园环境,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Plogging”一词源自瑞典语,由瑞典语中“捡垃圾”(plocka)和“慢跑”(jogga)两个单词组合组成,活动参与者在跑步时带上垃圾袋,慢跑过程中利用短暂的间歇弯腰捡起周围的垃圾,达到健身和保护环境的双重目的。这次青年志愿者公益活动旨在通过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青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传递工行温度,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和校园金融环境净化,向社会公众进一步展示工商银行青年员工的阳光活力形象。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