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爱心情暖山区孩子

2019-06-06 09:35:5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感谢你们帮孩子们实现了心愿,这是最好的儿童节礼物!”5月29日,从志愿者手中接过期待已久的图书,灵寿县大庄上村留守儿童学习点的师生们激动不已。当天,社区爱心书屋、河北师范大学及爱心企业的志愿者赶到村里,为孩子们送来了图书、黑板、玩具等急缺物品。

灵寿县大庄上村地处深山,村里有不少留守儿童,因为当地没有幼儿园,所以很多学龄前的孩子们无法接受学前教育。2018年时,村里利用一间空屋设立了留守儿童学习点,并组织村民志愿者充当老师,为孩子们提供学前教育。然而,因为村里的条件较差,这处学习点一直没有黑板、玩具、图书等物品,孩子们很难享受到城里同龄人的乐趣。

不久前,社区爱心书屋的志愿者来村里考察时得知了孩子们的困难,当时他们就决定为孩子们提供帮助。回到石家庄后,他们联系了河北师范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以及爱心企业,在大家的支持下筹集到了5000元爱心款。他们利用这笔钱,为孩子们买来了黑板、图书和玩具,并在5月29日一早将东西送到了灵寿县大庄上村,作为送给孩子们的儿童节礼物。“谢谢叔叔阿姨送我们的礼物!”“这下老师就能为我们讲故事了!”看到期待已久的礼物,孩子们的脸上洋溢出了开心的笑容。

社区爱心书屋的创办者王雷东和刘超告诉记者,他们创办爱心书屋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享受到阅读的乐趣,其中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更是重点帮扶对象,一年多来,他们已经为多所山区学校送去了图书和文具。除了灵寿县大庄上村,他们今年还计划陆续对省会周边贫困村的留守儿童展开帮扶,为更多的孩子送去爱心和知识。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