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廊坊霸州星火爱心联盟:让爱温暖更多人

2019-05-30 09:16:0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星火爱心联盟志愿者与老人聊天。(资料片)


廊坊霸州市堂二里镇有一个公益组织——星火爱心联盟。成立3年多来,该组织志愿者从最初的4名发展到如今的128名,他们以“共同创建和谐社会”为宗旨,以“因爱而言,因爱而行”为口号,以“让爱成为习惯”为目标,以“服务残障、孤寡老人、贫困户、特困户”为抓手,积极开展安老、扶孤、帮困、助残、助医等系列活动,弘扬“志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得到当地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

照顾孤寡老人是星火爱心联盟的一项重要服务内容。

家住堂二里镇丰林村的王金凤老人今年85岁,未婚,身体残疾,不能站立,行走靠双手。多年来,她的生活一直靠弟弟一家照顾。前几年,弟弟、弟媳相继去世,侄子也生了重病,家庭生活困难,王金凤的生活因此陷入困境。去年,星火爱心联盟了解情况后,将她列入日常帮扶对象,薛增辉、郭凤霞、雷光俭、王文涛、张文江等几名志愿者主动承担起照顾王金凤的责任。他们每月定期为老人打扫卫生、洗衣、洗澡、理发,询问老人身体情况,了解其生活所需。老人生病时,他们还会安排专人陪护。“一生无儿无女,没想到这么大岁数了,身边多了这么多好孩子,这辈子活得值了!”老人逢人就夸赞这些志愿者。

帮助遇困群众解决燃眉之急,是星火爱心联盟的另一项重要服务内容。自成立之初,该组织就时刻关注身边发生的大事小情,安排专人对遇困信息进行筛选、甄别,精准选择遇困群众实施救助,把有限的资金花到真正需要的人身上。

去年9月份的一天,星火爱心联盟得到一条信息:堂二里镇十四街村民李庭义被诊断为肾脏衰竭,需要换肾,手术费用最少需要30万元。李庭义是家中唯一劳动力,儿子正在上大学,妻子身体不好,丧失了劳动能力。星火爱心联盟负责人薛增辉与所有成员沟通后,决定为李庭义组织爱心募捐活动。他们将研究结果上报堂二里镇党委,得到了大力支持。他们立即与各相关微信平台取得联系,于去年9月8日在堂二里镇十四街村委会门前举行了募捐活动,为李庭义现场筹集善款104670元,解了他的燃眉之急,也帮助这个家庭逐渐走出困境。

星火爱心联盟并非只帮助、温暖本地人。

几年前,山东某地的任明山一家来到堂二里镇大韩家堡村,承包了几十亩土地进行大规模种植。凭着勤劳与踏实,他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去年,任明山的妻子患了重病。为给妻子治病,几个月内,任明山花光了所有积蓄。之后,一家3口窝在不足2米高的简易砖房里,吃饭都成了问题。

得知情况后,星火爱心联盟迅速伸出援助之手。大家为任明山一家紧急捐款,两天之内募集了7000多元,送去善款的同时,还为他家带去了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之后,星火爱心联盟又派出代表与更多社会爱心组织、个人联系,并将筹集的善款第一时间送到这个陷入困境的家庭。经过不懈努力,任明山一家最终走出了阴霾,再次对未来充满希望。

截至目前,星火爱心联盟帮扶行动已经涉及到堂二里及周边乡镇很多村街,为弱势群体、遇困群众共计捐款捐物近百万元。

公益之路无止境。星火爱心联盟志愿者已将投身公益事业作为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说,未来将继续努力,让爱的星光温暖更多人!(记者 辛建伟 通讯员 王军宽)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