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廊坊:志愿服务 撑起城市文明新高度

2019-05-28 09:26:11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5日,全市各级各部门持续深入开展以“访千楼万家 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走进社区、街道、乡村,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

5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者来到金星社区,深入社区人流密集地发放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手册,并在小区公告栏粘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单,向社区居民进一步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爱民东道街道统建楼社区和市供销社志愿者们共同举办了“寄梦十九大、习语进社区、庆六一亲子插花”活动,为社区30余组家庭免费送上了一堂插花艺术体验课,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市工信局志愿服务队和北大街社区共同开展了“抵制高息集资诱惑 理性选择投资渠道”主题宣传活动。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条幅、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图册、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详细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和常见表现形式,引导群众远离非法集资,杜绝上当受骗。市应急管理局志愿者们深入君兰苑社区,为社区居民发放了社区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企业安全、户外安全、公共聚集场所安全、自救互救技能、地震逃生等防灾减灾宣传资料,讲解应急逃生和安全知识。市公路工程管理处志愿者来到国际花园社区,对社区卫生死角和小区道路两侧的垃圾废物进行了认真清理,向社区居民进一步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市住建局的党员志愿者们来到新华路人民公园东侧地下过街通道开展以卫生清理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市残联志愿者在新华路与爱民道交口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劝导过往居民走人行道、走斑马线,引导居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记者 郑晨子)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