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张家口热电公司“大唐启明星课堂”公益活动走进王家湾小学

2019-05-27 09:3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孩子们学习急救常识和方法。燕翔摄

“同学们,你们见过电吗?你们见过的和电有关的东西是什么? 你们认识发电厂吗? 你们见过210米高的烟囱吗……”5月22日,张家口热电公司的志愿者来到宣化区王家湾小学,为小学生们送上一堂名为“大唐启明星课堂·大手牵小手”的科学示范体验课。

图为志愿者与孩子们做游戏。燕翔摄

带着孩子们的惊喜和期盼,“大唐启明星课堂”讲师为孩子们揭开发电厂神秘的面纱,讲解电力生产知识及安全用电小常识,用实验让孩子们知道了灯泡是怎么样亮起来的、液体是如何变成气体的、蒸汽是怎样做功的,教会了孩子们最常用的急救本领,激发出了他们探索科学的热情。

图为学校内唯一一名学前班幼儿对手摇交流发电机产生了浓厚兴趣。燕翔摄

互动中,孩子们踊跃尝试亲手转动线圈切割磁力线,一股股电流点亮了他们探索科学的小灯泡。试验中,孩子们亲手完成酸碱中和的实验,一组组奇妙色彩变换和时有时无的气泡,把孩子们带进了奇幻的化学世界。伴随着紧促的警报声,孩子们有规律地按压和吹气,在心脏复苏的一瞬间感受生命重生的力量。

图为志愿者与全体师生合影。燕翔摄

一枚“彩蛋”的出现,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志愿者为此次“大唐启明星课堂”量身定制的帆布环保小背包,装有环保小水杯、笔袋、文具、餐具等环保小搭档,和志愿者捐赠的附有“梦想点亮卡”的图书。最后,上一季“大唐启明星课堂”的学员代表向本季小学员发出了“大手牵小手,为绿色冬奥做贡献、为祖国70华诞献礼”的倡议。

图为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做起了化学实验。燕翔摄

据了解,王家湾乡胡家村是张家口热电公司对口扶贫村,三年来企业与村民建立的深厚感情。这次“大唐启明星课堂”公益活动的到来,为孩子们提供更多的学习科普知识和社会实践的机会,对于培养孩子们的科学素养和思维习惯具有重要意义,这也是送给孩子们最好的“六一”儿童节礼物。(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马丽娟)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