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辛集:千余名志愿者服务马拉松赛事

2019-05-24 09:11:39 来源:文明辛集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中国皮都杯”2019辛集国际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赛。为保障赛事的顺利举行,辛集市千余名志愿者为此次国际马拉松赛提供专业的志愿服务。

据了解,为确保本届赛事志愿服务工作高效、专业地开展,充分展示辛集市志愿者的良好形象和专业素质,比赛前夕,组委会对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围绕基础业务和专业岗位统一开展了赛事志愿服务培训,明确了志愿者工作纪律和要点,加深了志愿者对本次马拉松赛志愿服务内容的了解。赛前,在高铁站、火车站设立志愿者服务站点,为前来参赛的选手提供引导服务。

志愿者们于比赛当日早晨6点在指定地点集合后统一被分配到各志愿服务站点。他们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在主会场相关路口指引运动员存衣检录、看管运动员物资、协助发令员发令以及为运动员做好赛后引导及冰敷等相关服务。在赛道上为选手呐喊助威的同时,悉心协助裁判及计时工作人员做好计时工作、积极热情的做好运动员的补给工作,出色的完成了竞赛组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身着红色、橙色T恤的志愿者们,以诚挚的笑容和专业的服务,成为本次赛事一道亮丽的风景。

比赛当天,正值第29个全国助残日,本次马拉松比赛和健步跑活动吸引了百余名轮椅跑友,他们在赛道上尽情展现自信与活力,成为本次比赛最吸睛的一道风景。与此同时,志愿者们守护在赛道两旁,为残疾跑友提供“一对一”服务,用自己的点滴善举,帮助他们逐“马”追梦。

此次比赛是辛集市首届“专属”的城市马拉松,千余名志愿者在本次赛会中以规范、贴心、热情的服务充分展现了辛集志愿者的风采,圆满完成了本次赛会各项志愿服务工作,用真诚的服务为辛集打造了靓丽的城市名片。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