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饶阳县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19-05-23 09:08: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饶阳县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打造生态优美、清洁靓丽、充满关爱的城市环境,“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饶阳蔚然成风。

开展志愿服务,展示城市形象。该县深入推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为衡水市第三届旅发大会助力加油。日前,举办了“岗位学雷锋、文明实践行”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20个县直单位志愿者服务队、小学生志愿者服务队以及饶阳阳光志愿者协会、197志愿者协会、舞蹈协会等志愿者服务队共计500余人参加。广大志愿者在活动现场纷纷签上了名字,表达了学习雷锋、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与衡水市旅发大会成功举办的决心。通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推进了文明城市创建和社会治理,不断增强了市民的社会责任感,放大了社会正能量,为城市文明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发扬爱心善举,塑造城市精神。积善成德,集腋成裘。该县组织开展了“文明交通志愿行”交通志愿服务,在居民小区建起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开展了“大家一起奔小康”扶贫志愿服务行动,发动志愿服务组织和爱心企业开展活动100余场次,结对贫困户1800余户;组织志愿者对全县30多名孤儿进行了定点救助,使贫困儿童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他们用行动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行列,带动了全县志愿服务蓬勃开展。该县阳光志愿者协会自启动“一日一善”捐款以来,先后有400余名志愿者捐款,累计捐赠善款20388.57元,救助了严重烫伤小女孩王金怡、严重烧伤病人胡海岳、脑瘫儿王可涵等人。近日,大型亲子活动“爱在童年·益在未来”成功举办,志愿者们陪伴留守儿童和孤儿做游戏、讲故事、画画,用真挚关爱引导他们融入到社会大家庭中。志愿者们播撒下的文明之花,让这座城市更具人文关怀和城市温度。

立足传统文化,放眼城市未来。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是城市文明建设关键的一环。目前,该县的“诗经书院”已经面向社会招收了两批学员。难能可贵的是,“诗经学院”的所有老师们均为志愿服务。学院的李老师说:“饶阳是《诗经》的发源地,芼苌曾在这里筑台讲经,我们举办诗经书院的目的是让孩子们从小亲近中华经典、领悟中华思想理念、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中华人文精神,让传统文化在未来不断传承和发扬。”在传播传统文化的同时,他们把爱国守法、尊敬师长、孝老爱亲、感恩助人等美德融入其中,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形成良好道德观。同时,该县开展了“贫困孩子有梦想”行动,组织志愿者团队为贫困孩子圆梦,让他们学会从小立志、感恩回报社会。充分发挥传统文化在道德教育中的巨大作用,广泛开展“诵中华古诗文培养十德美少年”活动、精心组织“经典诵读”擂台赛、书画比赛及各种社会实践活动,为文明城市创建凝聚蓬勃向上之力。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