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世界博物馆日 秦皇岛50名志愿者带你领略博物馆之美

2019-05-22 09:08: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5月18日是世界博物馆日,当天,50名志愿者在秦皇岛市玻璃博物馆门前庄严宣誓,并进行2019届志愿者注册。今后,他们将为公众提供讲解、参观引导、社会教育活动等服务。

“能够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我感到很荣幸,希望通过志愿服务增长知识,进行课外实践。”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宋庆文告诉记者,同学们都积极报名参加这次的活动,经过严格的面试筛选后,从100多人中录取了30名,在玻璃博物馆进行了培训后,大家对志愿服务都更加有信心了。秦皇岛市玻璃博物馆社会教育部主任孙昕告诉记者:“今天到场的志愿者包括两所高校的学生和部分社会志愿者,每年我们都会招募新的志愿者,并在世界博物馆日举行注册仪式。这只是博物馆日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此前,我们还邀请了铁路里社区失独老人来馆参观;邀请海港区非遗协会非遗传承人来我馆授课,在普及传统文化知识的同时,使广大青少年感受非遗魅力;市玻璃博物馆走进东华里社区,向社区居民普及我馆历史文化知识,增强居民热爱家乡、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的意识等活动。”

据了解,秦皇岛市玻璃博物馆是我国第一家国有玻璃专题博物馆,整个园区依托始建于1922年的耀华玻璃厂遗址建设,建筑遗址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该馆由展览区、遗址公园、主题餐厅和办公区四部分组成,是集收藏、研究、教育、展示、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公共文化设施。(李妍)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